财新传媒

浙江明确保障房建设以公租房为主

2012年05月24日 17:54
浙江省日前出台《关于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公租房作为实施城镇住房保障的主要形式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浙江省日前出台《关于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公租房作为实施城镇住房保障的主要形式,将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公租房有效供应,逐步满足公众基本住房需求。

  意见明确,今后浙江新出让的拟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原则上都要规划配建一定比例的公租房,以保障公租房用地和供应量与房地产市场同步发展。同时,地方政府将综合运用土地供应、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财政贴息、税费优惠等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公租房建设和运营。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