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夏汛鸽:民营经济细则会否重蹈覆辙?

2012年05月24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完全消除“玻璃门”“弹簧门”,一方面要确实放开相关领域让民间资本进入,另一方面国有企业需要“战略性退出”

  【背景】继铁道部、卫生部之后,中央部门为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健康发展而制订的细则将密集出台。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2月在中南海主持相关会议时表示,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新36条”没有落实,民间资本进入就遇到玻璃门、弹簧门。今年上半年一定要把实施细则制订出来。

   国家发改委有关方面负责人5月22日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工作,五六月份将陆续制定出台一批实施细则。国家发改委负责的“在安排政府投资时对民间投资一视同仁”、“加强民间投资监测分析”、“鼓励引导工程咨询机构服务民间投资”等工作任务即将出台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