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粮液机场”更名遭法律界质疑

2012年05月25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宜宾机场更名为“五粮液机场”,被指违反《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以及《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已有律师致函民政部,要求责令四川省和民航局限期纠正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四川省宜宾机场将搬迁并命名为“五粮液机场”的消息一出,即引发一场口水战。财新记者获悉,已有律师致函民政部,要求责令四川省和民航局限期纠正。

  2012年5月25日,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才亮向民政部发律师函,对民政部做出了上述请求。

  5月23日,宜宾市政府召开宜宾机场迁建项目新闻发布会,称国务院已正式发文批复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立项。机场以五粮液命名,既能提高宜宾市的知名度,还能扩大五粮液的影响力,可以说是双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