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正式启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2012年05月25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政府授权深圳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自主编制功能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审批建设用地等权限
2010年8月3日,深圳经济特区局部。 孙海/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正式启动。5月25日,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在深圳召开的土地管理制度大会上,酝酿两年的《深圳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正式公布。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表示,此次改革针对存量土地的高效盘活为主线,重点围绕完善国有土地产权制度、深化土地资源市场化、创新土地资产资本运作机制、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严格耕地保护、强化土地市场调控与监管、协调区域土地利用、完善土地管理法治环境等八大重点内容展开。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