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来武:赶农民上楼是剥夺农民

2012年05月28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在北京表示,农业现代化,不能靠赶农民上楼实现,必须靠科技进步

  【财新网】(记者 汪苏)5月27日上午,在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2012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上,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指出,现在不少地方政府为了建设所谓新农村,强迫把农民赶到楼上,这是剥夺农民的土地权益,与建设现代农业的要求背道而驰。

  赶农民上楼是剥夺农民

  张来武解释称,从各国农业现代化过程看,品牌对农业收益的贡献率约在20%,科技进步也只有20%的贡献率,而真正贡献最大的60%是农业的资产升值。农民的资产主要是土地。如果剥夺了农民的土地,农民的收益将大大减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