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新记者调查绵阳民族中学强拆事件

2012年05月28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称,省政府不同意拆除迁建绵阳民族中学,绵阳擅自拆除是十分错误的。目前,正在调查处理
连日来,四川绵阳紫荆民族中学被拆重建一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绵阳市有关部门日前回应称,援建的紫荆民族中学已经于2011年搬离,新校区已于2012年2月底正式动工修建,当初原址重建只是“应急之需”,并否认拆建是为商业开发让路。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发言人则表示,特区政府相关人员已于5月初赴现场实地了解,并正与四川方面及负责援建该所中学的非政府组织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商讨处理办法,包括考虑要求收回由特区政府捐出的200万港元。
 

  【财新网】(记者 李慎)一所在四川灾后重建的中学,建成不到两年就被强令拆毁,援建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下称香港发展局)一怒之下追索捐款200万港元,在“5•12”汶川大地震四周年纪念日之后传出的这则消息举国震惊。

  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5月27日晚指出,省政府不同意拆除迁建绵阳民族中学,态度是明确的。省政府一直坚持尊重捐助和援建者意愿的原则,强调任何捐助和援建项目重大变更都必须尊重捐助和援建方意见。绵阳民族中学在未得到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方面明确同意之前就拆除,是十分错误的。目前,省政府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