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钢铁置入175亿元资产涉嫌违法建设

2012年05月3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政府审计等部门的多份材料显示,注入项目中没有按规定经过国家发改委批准,便擅自动工建设,地方政府还存在违法违规给予补贴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邓海)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1005.SH,01053.HK,下称重庆钢铁)5月2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称,国有控股股东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钢集团)预估198.34亿元的长寿新厂区相关资产及配套公辅设施的资产注入即将启动。

  据重庆钢铁披露的重组预案,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主要包括重钢集团在重庆市长寿区投建的焦化、烧结、炼铁、炼钢等的相关资产,原料码头、铁路等配套辅助设施及上述资产所用部分土地。扣除重庆钢铁因环保搬迁导致的固定资产减损的预估值23亿元后,注入资产达175.34亿元。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