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行副行长杨琨被曝“协助调查”

2012年05月30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杨琨是目前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这也是国有银行股改上市之后,被调查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资料图:农行副行长、执行董事杨琨。 拍摄于2008年4月16日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被边境控制数周后,农行副行长、执行董事杨琨已于上周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这也是国有银行股改上市之后,被调查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数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大约三周前,杨琨已经被边境控制。而近期,他的一位亲属已经被带走接受调查。

  杨琨案发于京城一家房地产企业家的赌博事件。该地产公司与农行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4年左右,当时杨琨刚被委任为副行长,长期分管前台业务,是主管房地产信贷的行领导。知情人士透露,杨琨的问题恐怕不止于此,还有多个疑点。随着调查的深入,将会逐步解开。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