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汪玉凯:腐败难根除 民众且忍耐?

2012年05月31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今社会,老百姓对腐败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一切试图为腐败现象做辩解的言论,其结果将助长腐败的泛滥,最终受到人民的唾弃

  【背景】据人民网5月28日消息,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环球时报》于5月29日就此刊发题为“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的社评谈到,“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关键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而要做到这一点,对中国来说尤其困难”,“民间须坚决加强舆论监督,提高官方推进反腐败的动力。但民间也要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国无法在现阶段彻底压制腐败的现实性和客观性,不举国一起坠入痛苦的迷茫。”

  这篇评论文章在被腾讯网以“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的标题转发后,被众多网站引用转载,一时引发民众热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