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新任政法委书记:改被动维稳为“制度创稳”

2012年05月31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新任政法委书记朱明国表示,要实现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被动维稳向“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主动创稳转变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5月30日上午,广东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大会召开,正式宣布由该省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梁伟发不再担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

  据广东政法网消息,朱明国在上述会议表示,要通过创建“平安广东”,努力实现如下四个转变:

  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被动维稳向“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主动创稳转变;

  由注重“事后控制”的静态维稳向注重“源头治理”的动态维稳转变;

  由“管控打压”为主的刚性维稳向“服务管理”为主的韧性维稳转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