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儿童肥胖率上升 营养不良水平降低

2012年06月01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官方报告显示,不仅城市儿童肥胖问题日益突出,农村地区儿童肥胖问题也逐渐呈现
2004年5月,北京市卫生局健康教育所举办的小学生“胖墩”运动会。 崔浩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卫生部发布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城市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儿童生长标准,但是农村和城市儿童普遍存在肥胖问题。

  5月31日,卫生部发布《中国0-6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这是卫生部首次发布关于儿童营养状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近20年来,儿童生长发育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儿童生长发育差异正在逐渐缩小,城市儿童平均生长发育水平已接近西方发达国家同龄儿童的平均水平;5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良导致的比例由2000年的22%降至2010年的13%,营养状况显著改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儿童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