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建官办房屋中介

2012年06月01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探索房屋租赁经营新模式,鼓励市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府成立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机构;业内人士认为,政府的角色应是裁判员,不应直接介入经营。政府应进一步明确准入政策,扩大房源供给,坐实监管
中新社发 张浩/摄

  【财新网】(记者 汪苏)房屋租赁市场乱象积弊已久,日前,北京市专门发文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稳定房屋租金。但其中鼓励建立官办中介的做法,受到业内人士质疑。

  北京市4月9日出台了《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稳定房屋租金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今日(6月1日)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其中第七条提出:“探索房屋租赁经营新模式”。

  北京市将鼓励市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府成立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机构,接受房屋所有权人委托,集中开展房屋租赁经营,并对受托租赁经营房屋进行日常维护等服务。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