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大学生入党意愿持续高涨

2012年06月05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6月4日发布消息称,根据2012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结果,“追求理想信念”连续三年排在大学生入党动机的首位
2011年6月2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建党90周年文艺表演。

  【财新网】(记者 汪苏)6月4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12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的简要结果。这份新闻公告称,目前,中国两千多万大学生思想主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高校学生入党意愿持续高涨,近八成的学生表示有入党愿望。

  这是教育部第21年发布此项调查报告。该公告称,把“追求理想信念”作为入党动机的学生比例,比2011年高出8.3个百分点,连续三年排在入党动机的首位。

  报告同时显示,网络在学生获取信息中的主要渠道地位进一步提升。73.1%的学生获取社会信息最主要的渠道是“网络”,比2011年进一步上升3.1个百分点。“搜索信息、查阅资料”、“了解新闻”和“聊天或交友”在学生“通过网络主要进行的活动”中占据前三位。微博在学生中的影响进一步扩大,59.9%的大学生使用微博,比2011年上升了13.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