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收购大西洋银行”闹剧刚过 温州商人林春平现被通缉

2012年06月05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且数额巨大。今年3月,其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谎言被揭,这一由此跃为温州民间资本突围的标杆式人物让各方颜面尽失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曾谎称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的温州商人林春平又出丑闻,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且数额巨大,被温州警方通缉。

  财新记者从公安系统了解到,公安系统内网已经公布对林春平的追捕信息,罪名即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且数额巨大,温州警方正在查办此案。

  据新华社报道,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春平经营的温州中寿进出口有限公司、温州哈同商贸有限公司、温州春平丽泰米业有限公司、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唐古实业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数额巨大,涉案金额达上亿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