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高考录取率增加近3个百分点

2012年06月06日 08:42
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为915万名,比去年减少2%。全国平均录取率为75%,比去年增加近3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根据教育部5日公布的消息,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为915万名,比去年减少2%。全国平均录取率为75%,比去年增加近3个百分点。

  据统计,在全国高考报名总数减少的情况下,12个省(区、市)较去年增加,其中一半在西部地区。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报名人数占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比例,与前几年大致相同。全国安排普通高校招生计划685万名。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高考共设立7300个考点,31万个考场。有26个省高考全部采用标准化考场;另外5个省份部分使用标准化考场。共有16个省份继续实行自主命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