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清时:“6+3+1”招生模式为谨慎探索

2012年06月11日 11:41
今年南科大自主招生将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复试成绩占30%;朱清时认为,该模式或将弥补中国教育资源失衡现状

  据新华社6月11日消息,2012年高考前夕,被誉为“中国高教改革试验田”的南方科技大学终于“去筹转正”,今年将面向全国8个省区招生。朱清时9日在安徽招生时表示,今年采取“6+3+1”招模式生为南科大起步之初的谨慎探索,该模式或将弥补中国教育资源失衡现状。

  2012年,南科大面向广东、山东、四川、安徽、河南、湖北、湖南、福建8个省招收18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全部按工科大类提前批次录取。今年南科大自主招生将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复试成绩占30%。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