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美国发现充电电池电极材料新系列

2012年06月12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常温下对用硒(Se)和硒硫化物(SexSy)复合材料作为阴极的锂电池和钠电池进行试验

  据科技部网站6月12日消息,过去一段时间,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常温下对用硒(Se)和硒硫化物(SexSy)复合材料作为阴极的锂电池和钠电池进行试验,发现其表现十分令人兴奋,在4.6伏电压下正常充放了100次,并且,与目前流行的用硫复合材料作为阴极的充电电池相比,新电池系统具有能量密度更高、工作温度更低(更安全)、电极溶解和性能下降更缓慢的优异特性。有专家评论说,这一发现为电动汽车和智能网的电能储存提供了一个新的可能性。该成果发表在5月16日的《美国化学学会杂志》第134期上。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