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第一次下潜试验再次推迟

2012年06月13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受位于西太平洋的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古超”影响,试验海域海况14日仍然无法满足潜水器下潜条件

  据新华网6月13日消息,记者13日晚从“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获悉,受位于西太平洋的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古超”影响,试验海域海况14日仍然无法满足潜水器下潜条件,原定于14日进行的第一次下潜试验推迟至15日进行。

  海试现场副总指挥崔维成说,根据预报,试验海域海况要到14日下午才能符合海试条件。“根据原下潜计划,‘蛟龙’号将于北京时间14日8时开始下潜。如果推迟下潜时间到14日中午的话,潜水器在水下就没有足够时间完成预定任务。为保证下潜试验有足够把握,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试验推迟到15日进行,”崔维成说。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