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荫权出席最后一次立法会答问会

2012年06月15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就接受利益的质疑,承认有过失,但不会引咎辞职,要争分夺秒完成剩余工作;表示贫富差距扩大是任内一大挑战,过去认为只要把经济做大,滴流效应可各阶层共享,但实践发现,现实与理论有出入
2012年3月1日下午3时,香港特首曾荫权出席立法会特别质询会,就接受富豪朋友款待及在深圳租豪宅等事件接受议员提问。曾荫权表示,这些事引起公务员和市民对他本人诚信和操守的质疑,是令他很痛心的,为此郑重向公众道歉。言语之间,他语带哽咽,神情哀伤。

  【财新网】(实习记者 闵婕)6月14日香港特首曾荫权出席任内最后一次立法会答问会,称要争分夺秒完成任内剩余的工作,包括竞争法、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法案及长者两元乘车优惠等,他承认自己有过失,向市民致歉,但一定不会引咎辞职。

   曾荫权表示,就特首接受利益的问题,如今对香港市民最好的回应,是尽快落实独立委员会及审计署报告中提出的建议,改善现在的制度,争分夺秒完成剩余的工作,而非离开自己的岗位。

   曾荫权于2007年竞选特首时向市民做出173项承诺,如今已完成169项。他表示,这五年来,有非常兴奋的时候,比如立法会通过《最低工资法》和2012年政改方案的时候,还有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时,立法会即刻通过1000亿港元协助香港企业渡过难关的信贷基金。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