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超三成北京人患高血压 发病趋于年轻化

2012年06月15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年轻人群中,18岁至30岁男性高血压患病率达到18.4%,30岁至40岁男性达到31.1%。主要由高血压导致的心血管病占2011年北京全市死亡原因的46.3%
2011年5月14日,第四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三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上,医生在给心脑血管病人义诊咨询。 阿青/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慢性病已成为人类健康头号威胁。北京市卫生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高血压等慢性病患病人群已呈现年轻化态势,主要由高血压导致的心血管病占据北京近半死因。

  6月14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北京市2011年度健康白皮书》(下称《健康白皮书》)指出,2011年北京市常住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病率与2008年相比均有所增高,其中高血压患病率达到33.8%,较2008年上升11.6%。在年轻人群中,18岁至30岁男性高血压患病率达到18.4%,30岁至40岁男性达到31.1%。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