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伊利婴幼儿奶粉中汞来源有三种可能

2012年06月15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奶粉中人为添加汞的可能性为零,可能是奶源、添加物或生产基地受到汞污染

  【财新网】(记者 徐超)汞,作为一种公认的危害神经系统的重金属,其对儿童的影响不言而喻。虽然在奶粉的国家标准中并未有明确的限制规定,但这是因为汞出现在奶粉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也就让伊利奶粉中出现汞成为继蒙牛的黄曲霉素事件后,又一颗重磅炸弹。

  6月14日,伊利股份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公告称,6月12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公司生产的个别全优2、3、4段乳粉汞含量有异常,该公司于6月13日开始将2011年11月至2012年5月生产的上述乳粉全部召回,同时查验汞含量异常原因。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