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海超首次代理尘肺病患者案一审败诉

2012年06月15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为肺尘病受害工人,张海超曾以“开胸验肺”悲壮之举揭穿谎言,后转身为劳工黄福华代理维权,现法院驳回黄福华诉讼请求

  【财新网】(记者 王婧)6月15日,由“开胸验肺”的张海超代理的黄福华诉浙江省永康市江南街道卫生院一案一审公开宣判(详见《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九期“张海超:从‘开胸’到开庭”)。法院驳回原告黄福华的诉讼请求,但案件受理费由被告江南街道卫生院承担。

  2012年2月29日,此案一审开庭。原告黄福华,一名尘肺病二期患者,将曾经为他做过常规体检的永康市江南街道卫生院告上法庭。原因是该医院只向用人单位出具体检报告,而不向其本人出具。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