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中国经济还能快速增长20年

2012年06月19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世行卸任后首次在北大发表学术演讲。他指出,对发展国家而言,选择和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政府的作用非常关键
当地时间2011年1月13日,华盛顿,林毅夫在世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SAUL LOEB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6月18日,刚卸任世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在北大演讲时指出,中国应继续按比较优势原则推动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后发优势,推动产业结构、经济结构的转型。果如此,未来20年,中国仍有潜力实现每年8%左右的经济增长。

  这是林毅夫从世行卸任后首次在国内亮相。他在这场题为“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的讲坛上指出,中国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收入分配问题。为此,中国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经济结构,使收入分配趋于公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