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扩大建筑节能改造规模

2012年06月19日 21:25
“十二五”期间,北方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将达4亿平方米以上,夏热冬冷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将达5000万平方米

  据新华社6月19日消息,“我家周围小区都进行了建筑改造,什么时候轮到我们?”“农村住房能否纳入节能改造规划?”“有的大商场冬天太热、夏天太凉,是不是该管管?”针对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重、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巡视员武涌19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一一做出回应。

  他们表示,目前我国在建设节能等方面还有许多“短板”,需要在“十二五”期间采取措施加以补齐。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规模将扩大

  2000年以前我国建成的建筑大多为非节能建筑,民用建筑外墙平均保温水平仅为欧洲同纬度发达国家的三分之一,北方地区有超过20亿方平米的既有建筑需进行节能改造。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