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主管部委争议致《国家湿地保护条例》十年难产

2012年06月20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30年来保护区内湿地面积净减少8152平方公里。各主管部委就立法保护湿地达成共识,但对征求意见稿的具体条款存有争议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中国早于2001年左右就已启动国家层面的湿地保护条例制订,十年来《国家湿地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已几易其稿,但目前尚无出台时间表。这一信息,是一位中国湿地保护高层官员向财新透露的。

  日前,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副主任严承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包括国土、环保、水利、林业、海洋等多个部门都有湿地管理职能,各部门已在立法推动湿地保护上达成基本共识, 但却对征求意见稿的具体条款存有争议。目前,这种争议还在积极沟通与协调之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