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来工商部门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5万件

2012年06月20日 16:41
下一步,工商部门将继续开展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继续开展乳制品市场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继续开展打击流通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继续开展食用油市场以及打击非法经营“地沟油”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据新华社6月20日消息,今年以来,全国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46多万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997多万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22多万个次,取缔无照经营5700余户,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5万件。

  这是记者在20日召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专题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食品司副司长李玉家介绍,年初,工商总局对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和抽样检验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近半年来,各地工商部门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了农村食品市场、乳制品市场、食用油市场、季节性和节日性食品市场、酒类市场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