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药监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稳中向好

2012年06月13日 09:01
第一期共抽检了11179批次样品,涉及煎炸用植物油、非发酵豆制品、生食水产品、熟肉制品、凉拌菜(含沙拉)、盒饭、自制饮料、元宵、火锅底料、辣椒酱(辣椒粉)等10类餐饮食品和餐饮具,检验项目包括致病微生物、重金属、非法添加物等57个危害因子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12年第一期监督抽检显示我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

  为及时发现并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2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第一期共抽检了11179批次样品,涉及煎炸用植物油、非发酵豆制品、生食水产品、熟肉制品、凉拌菜(含沙拉)、盒饭、自制饮料、元宵、火锅底料、辣椒酱(辣椒粉)等10类餐饮食品和餐饮具,检验项目包括致病微生物、重金属、非法添加物等57个危害因子。分析结果表明,我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