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

2012年06月21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归海南省管辖,负责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6月21日下午,民政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政府驻西沙永兴岛。

  此前,中国一直设有专门行政机构对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实施管辖。1959年设立了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由海南行政区领导,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1988年,国务院撤销海南行政区,设立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相应划归海南省管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