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发文规范手足口病防控

2012年06月21日 21:11
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和小学等单位发现手足口病聚集性或暴发疫情时,应当在24小时内向当地县(区)级疾控机构报告

  据新华社6月21日消息,卫生部21日发布《手足口病聚集性和暴发疫情处置工作规范(2012版)》,进一步规范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特别是聚集性和暴发疫情的应对处置,保护人民群众特别是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规范提出,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和小学等单位发现手足口病聚集性或暴发疫情时,应当在24小时内向当地县(区)级疾控机构报告;发生聚集性疫情,县(区)级疾控机构应当在24小时内开展调查处置;发生暴发疫情,县(区)级疾控机构应当立即对首发病例或指示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开展病例搜索,进行病原学检测。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