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开张在即 医生多点执业

2012年06月2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家民办慈善儿童医院开张,将为贫困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所有的营收将支持医院持续发展,不向股东分红,并由第三方机构进行财务审计
资料图:2007年10月16日,上海,李亚鹏出席嫣然天使基金上海慈善晚宴新闻发布会。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历时两年半的筹备,由影星李亚鹏等人发起的“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即将在7月1日正式运营。

  2012年6月21日,在瑞银成善之美慈善论坛上,嫣然天使基金执行总裁李诗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作为一家依托公益基金的民办慈善儿童医院,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将坚持非营利机构运营准则,欢迎社会公众的监督。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筹备工作在2009年即展开。在当年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上,众多明星为其筹得善款2956万元。2010年底,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明确鼓励各类慈善机构、基金会出资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乘此东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在2011年底获得北京卫生局的批复,并在2012年5月27日宣布正式落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