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表明中国城乡退休年龄差异明显

2012年06月25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大赵耀辉称,主要源于社会保障体系、城乡经济资源及子女养老等差异;城市居民退休后倾向于依赖养老金或退休工资,农村居民只能依靠子女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实习记者 杨白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赵耀辉今天提出,中国城乡居民退休行为存在较大差异,鉴于此,政策也应该予以区别对待,对城市内退者应鼓励继续留在劳动岗位,对农村居民则提供必要的保障。

  赵耀辉在6月25日召开的第十四届CCER-NBER中国与世界经济年会上称,其研究结果显示,中国的男性城市居民的退休年龄不仅早于其他的发展中经济体,更是比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要早,而女性城市居民的退休年龄也要早于西欧国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