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海油在南海地区油气招标是正常行为

2012年06月26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东京都议会8名议员前往钓鱼岛考察渔业和岛屿状况一事,及中方5月决定暂停中朝黄金坪岛联合开发项目的报道,外交部也做了回应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26日(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企业公布有关油气招标区块是正常的企业行为,符合有关的中国法律和国际惯例。中方希望越方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立即停止在有关海域的油气侵权活动。

  洪磊还回应了东京都议会8名议员6月25日前往钓鱼岛考察渔业和岛屿状况一事及中方5月决定暂停中朝黄金坪岛联合开发项目的报道。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在南海地区对外开放9个海上区块,供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勘探开发。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会激化中越矛盾。中方发布公告前是否与越方讨论过此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