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梁振英住宅违规搭建致民望下跌

2012年06月27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大学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港候任特首梁振英僭建被曝,其民意评分明显下跌2.8分。反对派要求廉政公署调查特首选举期间,梁言论是否存有误导和失实
2012年6月25日,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山顶豪宅余下僭建开始清拆。大批记者在现场拍摄,甚至有媒体租用6台吊臂车拍摄清拆情况。香港屋宇署人员上周接到媒体举报,到梁宅调查,发现梁宅存在两个僭建玻璃棚,还有另外4处违规僭建。梁宅一如唐英年府邸,在地面车位下僭建一个面积240方尺的地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香港大学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被揭山顶豪宅有违规建筑物后,其民意评分明显下跌2.8分,至51.3分,反对其出任特首的受访者上升至42%。6月27日下午,梁振英结束北京之行回港,在机场未就僭建事件回应记者提问。

  6月21日,香港《明报》揭梁振英山顶豪宅有一个面积约110平方尺(约12平方米)的玻璃棚,前一日梁接到报章对此事查询时,已火速将其清拆。候任特首办回应《明报》称,梁振英承认将原来的木花棚“改建为金属加玻璃结构”,属“无心之失”。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