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种蜜饯产品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2012年06月28日 19:53
北京市万佳食品厂生产的龙坊牌桃脯、黄山市徽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徽珍牌猕猴桃干、广西南宁市珍惠林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珍惠琳牌精品薯条、海南省文昌市东中椰品厂生产的东中牌高级椰子角和文昌椰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文笔塔牌精品椰子片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据新华社6月28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28日通报了蜜饯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有10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5种产品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本次共抽查了16个省份的137种蜜饯产品,检验了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诱惑红、亮蓝、二氧化硫残留量、总砷、铅、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霉菌等21个项目。

  此次抽查有10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菌落总数、二氧化硫残留量、苯甲酸、安赛蜜、胭脂红项目。其中,北京市万佳食品厂生产的龙坊牌桃脯、黄山市徽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徽珍牌猕猴桃干、广西南宁市珍惠林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珍惠琳牌精品薯条、海南省文昌市东中椰品厂生产的东中牌高级椰子角和文昌椰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文笔塔牌精品椰子片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