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三年规划竣工86%

2012年06月28日 21:17
全国校安办负责人说,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我们把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安全使用的3.5亿平方米的校舍纳入了三年规划

  据新华社6月28日消息,记者28日在此间获悉,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三年多来,已基本完成排查鉴定、科学规划、分类分步改造等“三个规定动作”,并且实现了信息录入和全国联网。

  “为了实施这项工程,中央共安排专项资金280亿元,各地统筹落实工程资金3000多亿元,这么大规模、这么大范围、这么高要求、这么系统的校舍安全建设工程,在我国学校建设上还是第一次。”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办公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全国校安办通过“地毯式”排查鉴定,用半年时间基本摸清了37.5万所、217万栋、14.5亿平方米校舍的“家底”,使各级政府历史上第一次全面掌握了辖区内中小学校舍面积、场址分布和安全状况等基本情况,为做好学校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