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乘客协助空警制服新疆劫机人员

2012年06月29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时飞机上共有机组成员9人,恰好约有20名来自当地公安的乘客搭乘此次航班外出培训,双方齐心协力,用时约20分钟将劫机人员制服

  【财新网】(记者 贺信)随机安保人员和当地公安乘客携手制止6月29日发生在新疆的劫机事件。这架编号为GS7554的航班隶属于天津航空公司,事发时机上乘客共有92人。6名劫机人员被制服后,航班返航平安着陆。

  由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GS7554航班按计划于12时25分起飞,本来应该在90分钟后抵达14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

  知情人士称,飞机起飞约10分钟后,分布在机舱前部第6排至第8排的3名旅客突然用拐杖殴打其他乘客,他们持有疑似爆炸物品并用民族语言呼喊,这些人的行为得到在机舱中部就座的另外3名乘客响应。他们还冲撞了飞行员驾驶舱舱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