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机关摧毁一敲诈香港金融网站团伙

2012年07月02日 15:38
内地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联手摧毁了一个针对香港金银及证券投资网站进行黑客攻击实施敲诈的犯罪团伙

  据新华社7月2日消息,记者1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统一协调指挥下,内地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联手摧毁了一个针对香港金银及证券投资网站进行黑客攻击实施敲诈的犯罪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及时消除了影响香港金融稳定的重大隐患。

  据了解,今年2月至6月,香港警方先后接到16家香港金银及证券投资公司报警,称公司网站遭到黑客攻击,并受不法分子威胁,要求向开设于湖南、上海等地的银行账号汇入指定数额的人民币,否则将继续对网站发动攻击,以阻断业务开展。已有5家公司为保证正常运营向犯罪分子提供的银行账号汇入钱款,其中1家公司先后26次支付钱款。据不完全统计,这16家金银及证券投资公司每日成交量总计达440亿港元,如果受到网络攻击影响业务开展,将对香港金融稳定造成重大损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