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即将解除黄岩岛“休渔令”

2012年07月02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菲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的事情,不要一再发表刺激舆论的言论,避免使局势复杂化

  【财新网】(记者 陈璐)7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回应了菲律宾即将解除对黄岩岛的“休渔令”一事。刘为民表示,黄岩岛海域紧张局势已得到缓解,希望菲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和有利于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事情。

  此外,刘为民还回应了菲参议长关于“中国曾经仅有候鸟居住在黄岩岛上”的言论。刘为民表示,希望菲方不要一再发表刺激舆论的言论,避免使局势复杂化。

  据报道,菲律宾方面即将解除对黄岩岛的“休渔令”,菲军方表示愿随时护航,保护渔民重返黄岩岛。而菲参议长日前接受菲媒体采访称,中国曾经仅有候鸟居住在黄岩岛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