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重启核电站 结束“无核时代”

2012年07月03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民众强烈反对,但大饭核电站在完成了必要的检查后,重新启动
2012年7月1日,日本东京,民众举行大规模反核游行。 JIJI PRESS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在完成必要检查后,于7月1日晚重新启动了大饭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这是去年“3•11”大地震引发福岛核危机后,日本首次重新启动核电机组,也意味着5月起国内全部商用核电站停运状态宣告结束。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9点左右,抑制核裂变的控制棒被拔出。重启3号机时,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野圣修也亲临现场。7月2日早晨6点,关西电力宣布,在定期检查后一度停运的福井县大饭核电站3号机组的内部燃料已开始发生核裂变,预计核反应堆7月4日前后即可开始供电,并向关西和福井县的一部分地区送电,8日全面开始运转。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