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食安办解读《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

2012年07月04日 08:56
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常抓不懈的决心

  据新华社7月3日消息,6月23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负责人就《决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和《决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一、《决定》的出台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常抓不懈的决心。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党和国家对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设立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和整顿,保持了我国食品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