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肥一摧毁特大传销组织 冻结涉案金额近千万

2012年07月04日 10:48
从2010年5月至2012年案发时,该传销团伙在9个省区发展会员超过4000人,其中九成以上的会员来自福建、江西、湖北等省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摧毁了一个湖北、福建、江西等地人员组成的特大传销组织,刑拘了传销骨干27人,冻结涉案金额近1000万元。

  据介绍,2011年1月,有群众举报该传销组织在合肥市经济开发区一带活动。公安机关经过细致摸排,在经开区“港澳花园”、“丹霞翠微苑”等小区发现有来自湖北、福建、江西等地的人员从事传销。经调查,他们打着资本运作的幌子,以“拉人头”的方式,鼓吹只要花6.98万元购买21份“股份”,然后发展下线,最终可以获得1040万元的高额回报。据统计,从2010年5月至2012年案发时,该传销团伙在9个省区发展会员超过4000人,其中九成以上的会员来自福建、江西、湖北等省。合肥成为该团伙重要的活动基地。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