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宗教局:反对梵蒂冈干涉中国天主教祝圣主教

2012年07月04日 16:44
中国天主教会将于7月6日、7日分别举行黑龙江教区岳福生主教、上海教区马达钦助理主教的祝圣活动

  据新华网7月4日消息,国家宗教局发言人4日就梵蒂冈发表声明指责黑龙江教区即将祝圣主教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中国天主教会将于7月6日、7日分别举行黑龙江教区岳福生主教、上海教区马达钦助理主教的祝圣活动。梵蒂冈方面以所谓其中有关人选未经其批准为由,发表声明进行公开指责和威胁,态度极其蛮横无理,令人震惊。

  上个世纪50年代,梵蒂冈以“绝罚”相威胁,逼迫中国天主教会走上了自选自圣主教道路。中国天主教会已先后自选自圣190多位主教,保障和促进了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当前中国天主教会一些教区主教长期空缺,牧灵福传和教会管理工作受到较大影响,继续按照一贯做法自选自圣主教是中国天主教会开展牧灵福传和教会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广大神长教友的强烈意愿,也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具体体现。对这一正常教务活动的任何指责和干涉,都是限制自由和不宽容的表现,有损于中国天主教会的健康发展,也无益于普世教会。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