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前海规划实现80万人就业

2012年07月05日 18:20
前海将构建“三区两带”格局,三区即是桂湾片区、铲湾片区、妈湾片区,两带则是指滨海休闲带和综合功能发展带

  据新华社7月5日消息,记者5日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已经通过深圳市委市政府审议,前海将构建“三区两带”格局,初步划定22个开发单元,全区规划就业人口约80万人。

  今年6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前海,这片位于蛇口半岛西侧、珠江口东岸填海而成的土地,将成为进一步深化粤港紧密合作的示范区,也有望成为深圳新的增长引擎。

  根据这份规划,前海总用地面积14.92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约2600万平方米,规划就业人口约80万人,居住人口规模约30万人。前海将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体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和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努力打造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