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肖扬:践踏法治是对人民犯罪

2012年07月06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肖扬认为,依法治国是中国的基本方略,法治应成为解决政治问题的不二选择;要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政治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退休后的原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肖扬,在想些什么?又在做些什么?在7月5日举行的《肖扬法治文集》出版座谈会上,肖扬身边工作人员向与会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据其介绍,肖扬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对当今中国法治建设仍有现实意义。

  肖扬是中共第15、16届中央委员,196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曾任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司法部部长,1998年至2008年任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在任最高法院院长的十年期间,肖扬积极推动司法改革,其多项举措颇受业内人士认可。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