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运河首批申遗点段范围确定

2012年07月06日 15:46
35个城市参与申报

  据新华网7月6日消息,已列入国家申遗预备名单、将于2014年提交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的“中国大运河”联合申遗项目,目前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大运河首批申遗点段范围已基本确定,9月将完成相关立法、规划工作并颁布实施。2013年1月,将正式申报文本报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

  8省市35个城市参与联合申报,涉及13个部门,作为中国最复杂的申遗工程,中国大运河申遗因越来越难走的申遗之路而倍感压力。

  大运河南起杭州,北至北京,流经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四省和天津、北京两市,连接了钱塘江、长江、淮河、黄河、海河五大水系,对中国南北经济和文化交流起过重大作用。而大运河申遗则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部门和牵涉地区最多的申遗工程。按照时间表,大运河申遗最快在2013年8月左右接受国际专家的现场评估。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