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振宇:中国要摒弃受害国心态

2012年07月06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国内过激的民族主义情绪要加以引导,要培养遵守国际规则的意识、责任意识
2011年1月17日,《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开始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以每小时15次、每天共300次的频率播出。

  【财新网】(记者 岳振)前中国驻WTO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提醒说,中国不要继续保持一个受伤害的大国心态,要培养遵守国际规则的意识、责任意识,显示负责任大国的风度,要以行动占领道义制高点。

  孙振宇在7月6日举行的清华大学“中国开放新阶段:WTO 多边开放与区域经济合作的战略选择”高峰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清华管理评论”杂志等共同组织。

  孙振宇说,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处于世界第二的位置,我们要摆脱鸦片战争以来“受伤害”的消极情绪,更好地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别人对中国的要求与期待已经大大不同于20年前或10年前,要有定力、有自信,对国内过激的民族主义情绪要加以引导,不能随波逐流,否则很危险。”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