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慢性病患者达2.6亿 专家称政府难免责

2012年07月10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有超过2亿高血压患者、1.2亿肥胖患者、9700万糖尿病患者、3300万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其中,65%以上为18-59岁的劳动力人口

  【财新网】(记者 昝馨)慢性病已成为国民健康的第一杀手,政府部门须为慢性病防治承担更多责任。

  7月9日,卫生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发布《慢性病防治中国专家共识》(下称《共识》),指出上述观点。《共识》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慢性病防治分委会达成。

  《共识》指出,慢性病已成为事关全局的重大民生问题,目前中国有2.6亿慢性病患者,因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已经占到总死亡的85%,45%的慢性病患者死于70岁之前,全国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75%。目前,中国已有超过2亿高血压患者、1.2亿肥胖患者、9700万糖尿病患者、3300万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其中,65%以上为18-59岁的劳动力人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