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什邡钼铜项目反思

2012年07月11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对环境有潜在重大影响项目的环评过程,必须加强公众参与,否则不但会影响经济增长,也会影响社会和谐

财新《新世纪》记者 徐超

  7月3日,四川省什邡市政府正式发布通告称,今后不再建设钼铜项目。至此,一个规划年产4万吨钼产品、全球最大钼冶炼项目,命运被推向未知。

  投资达100多亿元的钼铜冶炼项目退出什邡,缘于6月29日至通告当日,当地群众的强烈抗议。一则谣言在当地群众中广有市场——钼铜冶炼带来的污染,不亚于日本福岛核泄露。

  公众对污染的担心,在市政府的通报中亦显露无遗:“鉴于部分群众因担心宏达钼铜项目建成后,会影响环境,危及身体健康,反映(应)十分强烈,决定停止该项目建设,什邡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什邡事件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