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将在税收金融等行业推进联网审计

2012年07月11日 08:45
将在预算执行、海关、税收、银行、企业、投资、社会保障等重要行业进一步深入推进联网审计,积极探索开展中央、省、市、县上下互通的联网审计

  据新华社7月10日消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将在预算执行、海关、税收、银行、企业、投资、社会保障等重要行业进一步深入推进联网审计,积极探索开展中央、省、市、县上下互通的联网审计,努力构建一个实时监控、动态监测的在线审计系统。

  刘家义是在10日举行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在信息化环境下,进一步提高现场审计工作的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是强化审计业务能力的关键所在。”刘家义说,在未来现场审计中,基于信息化技术的“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将成为每名审计人员的必备工具,从而帮助一线审计人员提高核查问题、综合分析、评价判断的能力。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