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扫黄打非办查处八起盗版及非法出版案

2012年07月11日 10:52
七起为贩卖盗版、淫秽光盘或盗版软件,最高被处有期徒刑10年

  据新华网7月11日消息,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8起近期判处的“扫黄打非”重点案件。7起为贩卖盗版、淫秽光盘或盗版软件,最高被处有期徒刑10年,1起为被列为2011年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的海南海口“2.16”非法出版期刊案,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600万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制作、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刑事打击力度,绝不手软。

  贵州贵阳“2.22”贩卖盗版淫秽光盘案。2012年2月22日,贵阳市云岩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贵阳市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在贵阳市云岩区延安西路289号3栋2单元302室查获一个存储盗版、淫秽光盘窝点,现场查缴盗版光盘42万余张、淫秽光盘1万余张,抓获涉案人员张建民。近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法院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张建民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